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所属理化楼、理学楼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习

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落实师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十八大”期间“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的实现,数理学院在其所属理化楼、理学楼举行了消防紧急疏散演习。

                                             

演习1.jpg


学院领导高度正式本次消防演习工作,为了保证紧急疏散安全、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牧风主持召开消防演习筹备会议,成立消防演习指挥部,由学院副院长张百年担任总指挥。下设指挥组、应急疏散组、警戒组、宣传组、救护组、指令组、计时组,并在每楼层设立安全负责人以及安全引导员。为了保证人员疏散工作有序进行,指挥部制作了疏散演习线路示意图,张贴于各楼层显著位置处。

演习2.jpg

2012年11月9日上午9点,指令员在理化楼4层、理学楼2层同步准时发出紧急疏散信号,在各楼层安全负责人及安全引导员的引领下,各楼层师生开始有序撤离,由工作人员带领至指定地点集结并清点人数。理化楼整个疏散过程持续5分钟,紧急疏散师生90余人;理学楼整个疏散过程持续1分19秒,紧急疏散师生23人。疏散结束后,参加消防演习的师生在理化楼门前集结,聆听消防安全培训。保卫处王老师向学院师生讲解火灾逃生的基本原则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师生亲自操作使用灭火器。

演习3.jpg

本次消防紧急疏散演习得到了校保卫保密处的大力支持。在前期筹备工作中保卫处老师对本次演习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保卫处副处长刘兴德老师全程参与消防演习,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消防演习是学院一直坚持的重点工作,每年被列入学院工作计划。本次消防演习以火灾疏散为主,在此基础上学院还将继续推进安全教育工作,为学院科研、教学工作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确保“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的实现。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