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12年11月27日,数理学院党政班子及系所主要负责人在理化楼404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以学生发展为本,注重学生培养质量,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推进实践教学改革的认识与措施落实”。

推进.jpg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张牧风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就业视频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各系所“全系动员、全员参与”确保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牛珩在分析我院2012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数据的基础上,从外部环境、内部因素的角度分析制约学生就业的主要原因,总体看来,我院学生基础扎实、作风务实,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但由于所学专业的行业定位感不清晰,导致就业起点低、入行较难。由此从培养的角度,今后需要更加明确专业的定位。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廖福成,则就关心、帮助学生发展相关措施的落实和完善,加强专业教学组织和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相较以往,今年将联系安排09级学生就业“双选会”,组织就业技能培训,建立指导教师(导师)结合毕设(论文)指导、推介学生就业的制度。学院主管研究生副院长陈章华在比较同级同类院校数理学科招生规模的基础上,提出了平衡教师发展需要与学生就业现实关系的重要性。随后,各系所主要负责人则从各自的角度就相关话题展开了讨论和学习。

最后,张牧风指出,当前教育部关于招生计划与就业挂钩,教育部、学校关于保研指标与上研率挂钩的政策影响已经凸显,未来学生就业将成为专业申办、确定招生规模的硬指标,为此各系所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学生培养、发展质量关乎专业生存、关乎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基础,也是各系所固本强基的关键所在。各系所需要从各自实际情况出发,在保质保量完成学生就业工作的基础上,有所思考、有所改进,在确保学术高水准基础上,提高培养的针对性,最终让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得。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