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信计学科举办咖啡吧沙龙活动

2012年12月25日下午,理化楼咖啡吧热闹非凡。数理学院极具学院品牌文化特色的活动——“咖啡吧沙龙”在融融冬日悄然举行。本次沙龙主题是“数学学科教学中的变与革”,信息与计算科学系近十位老师及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咖啡1.jpg


咖啡2.jpg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志兴教授首先介绍了信计系的基本情况,同时谈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通过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的座谈,了解大家对课程安排和教学的意见,以此作为下一轮教学改革的参考意见。来自大一、大二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们畅所欲言,期间,既谈到了课程安排、教师讲课方法、教学计划的制定、发布时间,也提到了与就业关系紧密的实用性课程的设置、英语四六级期间课程压力和挂科率等问题。座谈师生普遍认为:有必要提高课程教学改革对学风建设的积极影响,正确引导低年级学生,使一年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协调考试与教学进度的关系,加强数学课与专业课联系。

咖啡3.jpg

咖啡4.jpg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牧风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教学改革是培养优秀理科人才的基础,数理学院要培养具有长线竞争力、创造力的基础学科人才,要培养既会思考,又会动手的优秀人才。要想达到这样的目标,就需要老师和学生齐心协力。老师需要与时俱进,通过改革教学,积极探索适合90后大学生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学生需要“正反馈”,通过与教师积极的互动,及时的为教学改革提供意见和建议,由此方能达到“老师教的好、学生学的好”的双赢局面。

咖啡吧沙龙在严肃课堂之外,为老师和同学的互动提供了一个轻松的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相信随着后续活动的开展,其实效性会更加显著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