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八届“感动数理”理学青年人才(团队)奖暨“业精于勤”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时值岁末,正是回顾盘点之时。2012年12月27日16:30,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2011-2012学年第八届“感动数理”理学青年人才(团队)奖暨“业精于勤”奖学金颁奖典礼于北京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拉开帷幕。

数78级师资班校友、我院纪委副书记、审计室主任曹勇老师、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牧风老师、院长邱宏老师、副院长郑连存老师、陈章华老师、党委副书记牛珩老师以及来自我院物理系系主任马星桥老师、应用数学系主任马万彪老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汪飞星老师、应用数学系教授张晓丹老师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感动1.jpg


大会伊始,由主持人胡孟宇和胡筱宣布颁奖典礼开始并介绍了与会领导及嘉宾。在一段震撼人心的开场视频短片中开始逐一揭晓第八届“感动数理”理学青年人才(团队)获奖者。他们分别是: “命运可以坎坷,梦想从未搁浅”,数理学院理实1001班陈宁;“俯首甘为孺子牛”,数理学院理实1001班长、数理学院本10级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王明星;“奋斗,只为绽放军中的绿花”数理学院信计1002班副班长郭莹莹;“骄傲地坚持,华丽的转身” 数理学院信计0902班原宣传委员、数理学院本09信计党支部支部书记、原数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部部长唐思茹;“利剑出鞘,谁与争锋”,原物理1001副班长、班长、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现任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的李仁;“捧着一颗心来,留下一抹微笑”, 原信计1001团支书、原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现任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常务副书记的温鑫;“全力以赴,让爱绽放光芒”,数理学院信计1001班组织委员、校团委学生会外联部部长汤格;“玫瑰予他人,掌心存余香”,原北京科技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副主席、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跟踪调查北京11分团实践团团长、物理1002班陈威;“红色‘1+1’集小家的爱,暖大家的心”,数理学院本09信计与数学党支部。在短暂的获奖者专题视频中简略地介绍了九位获奖者在大学期间的主要事迹和取得的荣誉。短片过后,在大家的期盼中,八名“感动数理——理学青年人才奖”获得者以及一名“感动数理——理学青年团队奖”获得者亮相于会场中央,他们各自手持着一份拼图零片并一起拼出“感动数理”徽标。

感动2.jpg

随后播放感人的“感动数理——理学青年团队奖”获得者数理学院本09级信计与数学党支部专题视频以及由主持人朗诵富有感染力的颁奖词。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邱宏院长和张牧风书记为数理学院本09级信计与数学党支部颁奖。紧接着,数理学院本09级信计与数学党支部为大家带来了别具一格的短剧《志愿服务日记》。短剧中展现了获奖团队在为贫困家庭子女助学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呈现了他们为小朋友的健康成长与梦想实现付出的努力和奉献,弘扬践行北科大精神和雷锋精神。

感动3.jpg

获奖团队是一个优秀的团体,而获奖个人也不甘示弱。在大屏幕中一个个获奖人专题视频的播出无不震撼着观众的心灵。他们或是用自己的力量,为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或是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一个人对社会的担当;或是用自己的故事,解读平凡的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同学们都被获奖者的经历所打动,用最热烈的掌声向获奖者表达了最衷心的祝贺。由邱宏院长和张牧风书记为这八位“感动数理——理学青年人才奖”获得者颁奖。颁奖结束后,两位主持人分别对唐思茹和汤格做了简单的采访。唐思茹描述了自己在学习中从中游前进到第一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之奋斗的动力以及奋斗的收获。汤格展示出多年工作历练的气魄,讲述里爱与帮助的力量,谈了在社会实践做慈善捐赠活动中辛劳工作的动力和收获。采访过后,由9位获奖者共同表演诗朗诵《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大学》,该朗诵展现了数理学院这个自信、优秀团体的追求卓越、勇于付出、相互感动精神,并得到了张牧风书记的一致好评。

感动4.jpg

朗诵结束,大会进入下篇:“业精于勤”奖学金颁奖典礼。为鼓励和表彰在物理学、数学方面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吸引优秀学生就读物理学专业,提升北京科技大学的社会影响力,设立了“业精于勤奖学金”基金。本次获得“业精于勤——物理学奖学金”的是物理0901班黄羽明、王爽、孙思维、苏宗明、郑一,物理0902班杨伍昊,物理1001班李仁、李赫楠、杜兴辰、陈润鑫,物理1002班郭敏勇。由邱宏院长和物理系主任马星桥老师为获奖者颁奖。而“业精于勤——数学统计学奖学金”首次颁发,两名成绩优秀的2012级数学、信计专业本科生获此殊荣。他们是数学1202班孟鑫和信计1202班毛亚星。由曹勇老师和张晓丹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感动5.jpg

此外,今年还涌现出一大批数理学子在学科竞赛、特种奖学金评定、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评选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主持人一一详细读出获得优异成绩的集体或个人。

最后邱宏院长和张牧风书记发表了总结性讲话。他们祝贺并祝福了获奖同学,同时特别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目标,才会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有动力,创造辉煌。

感动6.jpg

感动7.jpg

至此,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2011-2012年度第八届“感动数理”理学青年人才(团队)奖暨“业精于勤”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情系人间温暖,感动的背后,他们也留给了我们无限的启示。我们要向感动数理人物学习的同时要化感动为力量带领身边的人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一件小事做起,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珍惜生活,让我们成为生活的强者,用我们的双手温暖世界。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