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庆祝我校60华诞——数理学院举办校友联谊会

北京科技大学60华诞庆典之际,4月22日下午,数理学院在理化楼401举办了“数理学院校友联谊会”,数理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此次联谊会。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牧风主持了联谊会。数理学院出身的返校校友在此欢聚一堂,共话同窗的绵绵友情。

51.jpg

会上,张牧风书记首先代表数理学院的全体师生对回家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时值校庆之际,此次联谊会是为了给数理校友营造一个更好的交流、叙旧环境,并用“韶光日驰岁华摇落 一路侧畔 风雨等闲”表达了数理学院对校友的拳拳之情,希望所有校友在历经风雨中都能够在自己的舞台上舞出自己的韵律,跳出自己的风采,在“责任、道义”的坚持中创造人生的辉煌。

52.jpg

随后,数理学院院长邱宏向校友们做了题为《60年的积淀与发展》的报告,向校友们展现了数理学院发展、成长的历程“1952年的基础部——1984年的学科调整——1996年的应用科学学院——2010年的数理学院成立”,目前已发展为综合实力较强的教学研究型学院,正在向着“以工促理以理强工”推进,更进一步促进科学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邱院长向校友们展望了“十二五”期间的发展目标,以建立具有理科特色的学科体系,开办应用型理科专业,开展交叉学科研究,使数理学院更具生命力,能够发展更加强大,为学校、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加出色的贡献。

53.jpg

54.jpg

张牧风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业精于勤——数学、统计学奖学金”和“业精于勤——物理学奖学金”的基金募捐对象、奖励对象、奖励标准、基金管理方式等,并向校友说明了自基金成立后的基金收入情况、奖励支出情况。在张书记的基金募捐号召下,校友们纷纷捐赠以表对母校的培养之意和感激之情。

随后,进入校友自由畅谈环节,校友们纷纷发表感言,表怀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和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同时,邱宏院长、应用科学系主任马万彪、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汪飞星、物理系主任马星桥分别就校友们所关心的学院建设和发展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校友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关心数理的成长、大力支持母校的建设和数理学院的开拓进取。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