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科教融合之教学方法研讨会暨第二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慕课研讨会顺利召开

4月19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应用数学系共同举办了科教融合之教学方法研讨会暨第二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慕课研讨会。参加此研讨会的主要人员有数理学院院长王荣明,校督导组副组长范玉妹,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张志刚以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慕课项目和微积分慕课项目组的老师们,并邀请了慕课合作方学堂在线的顾问。         

b2.jpg

王荣明院长从“科教融合”的理念、新科技和大数据技术对教学的影响、国际交流合作、学院内部各个学科交叉融合等五方面做了较详细的规划和介绍。并对数学学科近年来在教学和科研中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感谢了范玉妹等几位老一辈教师为学科发展和年轻教师培育所做的贡献。

b3.jpg

张志刚老师代表数学学科做了教学工作的汇报,并感谢学院近年来对数学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时对概率论的慕课制作提出建议。

b4.jpg

随后范玉妹老师针对慕课制作的背景意义,如何利用慕课翻转课堂,“线上线下”如何将碎片化的知识点贯穿为一体以及教学效果好坏的对比等四个方面做了讲解,并就教学资料、教学日历以及问卷调查等教学设计的细节做了说明。

b5.jpg

会议期间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微积分慕课项目组负责人郑连存老师介绍了自己多年高数教学经验总结的八个专题。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慕课项目组负责人赵鲁涛老师汇报了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和进一步的工作安排。学堂在线的课程顾问参与了讨论,听取了老师们的建议,并表示会全力配合老师们把慕课做好。

b6.jpg

本次会议时间虽短,但与会老师经过热烈的讨论,慕课课程的制作和建设工作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