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数理学院组织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在理化楼401集体观看了大会的现场直播,并进行了集体讨论学习。

2_副本.jpg

耿小红书记谈到,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最大体会有三点:一是被马克思伟大人格所感动,他将自己毕生精力毫无保留的献给了“最能为人类工作的职业”,所以再繁重的工作不能压垮他。二是被马克思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所折服,“哲学、历史学、人类学甚至数学等每一个领域都有独到的发现,而且都不是浅尝辄止”。如果今天我们都有马克思那样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就在那儿的一体化的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也不是遥不可及。三是会更加认真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不是“教义”,是“方法”,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马克思这个千年第一思想家的理论不仅改变了世界,更加改变了中国,使我们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成为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并且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为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感到骄傲,深切缅怀马克思。

1_副本.jpg

王荣明院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刘雨芙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从马克思一生、马克思主义、《共产党宣言》和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这几部分深切缅怀了马克思的光辉一生、伟大思想及带给世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中国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肩负起中国共产党人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的神圣职责,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要学精悟透做好,要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掌握研究的出发点和研究方法,并将基本原则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创新,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砥砺奋进、贡献力量。

陈艳萍谈到,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正如总书记所指出的,学习马克思,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我;要用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和方法论指导我们的创新发展;要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指导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马万彪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中指出了当代学习马克思主义就是要有人民立场等重要思想。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就要做师德师风的表率,踏踏实实践行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本质工作,培养出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