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园诗词大赛“诗蕴满井,词荡数理”数理学院分站赛成功举办

 2018年5月7日晚七点,在理化楼308举办一年一度的校园诗词大赛“诗蕴满井,词荡数理”数理学院分站赛。到场的嘉宾有: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珩老师、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汪伦老师、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高爽老师、数理学院团委学生常务副书记刘芳林。

IMG_0749.jpg

 本次比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选手6或7人一组共分三组进行答题,每组晋级两人进入第二轮比赛。晋级的选手1对1进行格子找诗抢答,决出前三名。第三轮通过1对1飞花令的方式决出本次比赛的状元、榜眼、探花和第四名。本次比赛的前四名选手可获得晋级校赛的资格。

 随着主持人开始比赛的指令,选手们悉数亮相各显其能,比赛场面异常火爆。第一轮比赛一上来选手们便全部展示出自己厚实的诗词功底和精心的准备,选手当中答对最少的10道题里也拿下了6道,14号选手刘领弟更是10道全对,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第一轮结束,14号刘领弟和20号王雨苗直接晋级成功,在剩余选手中出现了9人平局的局面。一系列加时赛后,4号选手赵奥明、7号选手牟书田、11号选手何佳琪、19号选手刘泽逸同时晋级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的赛制可谓是针锋对麦芒,选手在1对1的竞争中更能体现出诗词功底的高低。王雨苗选手多次在题目刚出现的瞬间便举手强答成功,获得了现场所有观众的肯定。激烈的竞争过后,王雨苗选手、何佳琪选手、牟书田选手成功晋级,本次比赛的状元将在这三位选手中产生。

IMG_0730.jpg

 第三轮比赛——飞花令,是对选手诗词积累量和场上发挥的终极考验,难度很高的同时也最具看点。只见选手们你方唱罢我登台,一句又一句的优美诗词溢出于他们口中。一场场精彩较量后,最终王雨苗选手在与其他选手的对决中胜出,赢得了比赛。

IMG_0743.jpg

IMG_0745.jpg

 经过三轮的角逐,结果揭晓,理试1702的何佳琪获得了探花称号,理试1702的牟书田获得了榜眼称号,而万众瞩目的状元称号花落数学1701的王雨苗。  

 去年花里逢君别,今曰花开已一年。诗词大赛,让我们明年再见!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