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5月8日,数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考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耿小红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耿小红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有特色的中国一流大学建设中。对于学院工作就是要落实到学科建设中,落实到今年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中指导地位;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和各环节,真正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落实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既要严格制度规定,又要日常教育督导,让教育者先受教育,使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荣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提供了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的明确指导。学校正在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理科基础,数理学院将建设好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工作,加强科教融合,锻炼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雨芙说,习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为高校指明了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建设方向,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的高度,从育人育才、育人为本、以德育人的角度,指出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并提出育人先育己的要求。学院将按照习主席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牛珩说,总书记的讲话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教师,得天下英才教之育之,既是荣耀,也是责任。总书记在讲话中就培养人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青年,引导学生着眼于国家与社会的重大需求,将科学研究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紧密结合。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红胜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求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我们要传承教师甘于辛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热爱岗位、忠于职守、乐于奉献,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做好学生思想进步和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

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陈艳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才培养体系这项大学基础性工作中指出,人才培养体系涉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而贯通其中的是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力争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

学院院长助理卫宏儒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中,无疑会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有一定的冲击,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工作者必须清楚和明白的,我们必须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永远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引导每位学生立下成为一个具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无私奉献,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的远大志向!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