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召开教师发展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期教师教学培训会

为落实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服务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学院决定成立“数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成立大会于2018年6月7日在理化楼308召开,院班子成员、系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大会特邀校教务处副处长、校教师发展中心张甜主任和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范玉妹教授指导工作并讲话。大会由院长王荣明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611081133.jpg

王院长宣布教师发展中心成立并宣读了中心机构。张甜副处长首先感谢学院对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工作的支持和重视,并指出,数理学院有丰富的教师教学资源,最有条件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希望学院在教师个性化发展需求、特别是教学培养方面发挥作用,并预祝数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走出一条有自己特色的培训发展道路。

DSC09479_副本.jpg

院党委书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耿小红致辞指出,学院成立教师发展中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服务教师发展是其主要职能,中心将围绕教师师德师风、教学培训、教学研究、教师发展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在青年教师教学培养与发展方面,开展更加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工作;在充分发挥以范玉妹老师为主的“金牌团队”的作用基础上,发挥更多有教学经验的教师作用,让更多年轻老师受益,为建设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而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而努力。

dsc09470_副本.jpg

在成立大会之后,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了第一期教师教学培训。培训首先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吴平教授进行了“互联网+环境下基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探索与实践”报告,报告从物理实验目标定位、建设思路、课程设计、考核实现以及指导学生SRTP和物理实验竞赛成果几方面进行了介绍,老师们对吴老师带领下的“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团队”取得成绩充满了敬佩。

DSC09484_副本.jpg

dsc09538_副本.jpg

培训第二项内容是请校教学名师臧鸿雁老师进行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示范课,臧老师从问题引入、分布函数法、数值模拟和应用扩展等方面对“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进行展示。随后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范玉妹教授对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臧老师示范课程教学设计的完美与巧妙,并将自己多年教学经验以及带领教学团队取得辉煌成绩的经验与老师们分享,希望老师们不断学习,引入现代化教学手段,认真设计并用激情演绎好每一堂课,用爱心和真情立德树人。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