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储继迅老师荣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一名

2018年8月28日,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金华拉开帷幕,我校数理学院青年教师储继迅作为北京市理科组唯一代表参加全国决赛,荣获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捧得金质奖杯。

4.jpg

本届决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教育工会和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5所高校的129名选手齐聚一堂,选手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四个大组,在为期三天的赛事中交流教学理念、切磋教学技能。大赛以锤炼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以赛促教,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引入并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以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1.jpg

在第二届和第三届全国青教赛的角逐中,我校赵鲁涛、李娜相继获得一等奖第二名和一等奖第一名,稳居一等奖前列,奠定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在第四届大赛中,储继迅不负众望,在指导团队的精心指导下对赛事各个考察环节进行细致的准备,以高超严谨的专业水准圆满完成比赛。我校数理学院数学学科组专门组建了以范玉妹、王萍、徐尔、张志刚为首的专业而富有经验的大赛指导团队,从今年4月起全力以赴指导储继迅老师备赛,精心设计创造性的环节,协助储继迅进行演练。数学学科的苏永美、臧鸿雁、赵鲁涛、李娜四位老师也参与了备赛指导工作。

2.jpg

8月30日,她以一身深蓝色简约西装干练出场,精神饱满,吐字清楚,精心设计的课件和工整美观的板书相得益彰,将难以展示的“曲率”巧妙而直观的表现出来,伴随着精心设计编程的八个动画展示以及精巧的数学教具,将晦涩难懂的数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给在场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本次比赛组委会更新了技术支持手段,赛事全程网上直播,储继迅的比赛内容引起了场外兄弟高校教师们的热议。储老师讲解思路清晰,层层深入,自然流畅,课件教具配合精妙,获得了同行的一致好评。

3.jpg

储继迅老师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教案第一名、课堂讲授第一名、教学反思第一名,以总分95.45的高分,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她也创造了新的历史,获得了全国赛和北京赛的双赛冠军,为首都教育事业和我校我院教学工作增光添彩,成为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的标杆。

微信图片_20180831112523.jpg

决赛之前,我校工会主席贾水库赶赴浙江鼓励储继迅,并全程观看了她的比赛。储继迅的成功夺冠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校工会、教务处、教学督导组等相关部门的关心,离不开学院党、政、工、数学学科教学骨干团队协同配合。储继迅及其赛事指导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课堂,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浪潮中,勇当排头兵,向着实现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迈出了坚实一步,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前献礼。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