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臧鸿雁老师荣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决赛一等奖

近日,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决赛成绩公布。我校数理学院臧鸿雁老师的微课作品在全国决赛中表现出色,参赛微课程作品“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共同主办,面向全国本科高校数学教师的教学竞赛活动,旨在鼓励高校数学教师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内容紧密融合,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高数学课程教学质量。竞赛内容为大学数学基础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知识点和大学数学应用案例等。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四届,比赛分全国七大赛区(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北、 西南、东北)初赛和全国决赛两阶段,通过网络评审和现场会评的方式评选出优秀的大学数学微课程作品。

无标题.jpg

今年的比赛于2018年4月至6月在全国各大高等院校征集参赛作品,七大赛区共提交有效作品1004个。经初赛评审,七个赛区共评选出赛区特等奖72名。赛区特等奖作品进入全国决赛,通过网络评审,从中评选出42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现场会评环节,角逐全国一等奖。8月3日-4日在贵州民族大学召开了全国决赛,通过全国组委会现场会评,评选出28件全国一等奖。

此次参赛得到学校教务处领导以及数理学院、数学学科的大力支持。为参加此次比赛,臧鸿雁老师进行了积极准备,在范玉妹、张志刚、徐尔几位优秀教师的指导下,多次演练、反复修改,不断完善教学设计,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臧鸿雁老师在全国决赛中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我校数学教师出色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给决赛评委及各高校的同仁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我校数理学院傅双双老师的参赛作品荣获该项赛事华北赛区一等奖,牛敏老师的作品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