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数学学科应邀出席第十四届全国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

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设计竞赛颁奖大会在郑州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参会人数逾六百人,我校数学学科系主任张志刚带队一行四人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三场分会报告。

无标题.jpg

本届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类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数学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与相关高校共同创设,论坛以“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为主题,围绕“一流本科教育与一流数学专业建设”、“大学数学课程改革与课堂教学”、“信息技术与数学课程教材的深度融合”、“数学类新形态教材建设与课程出版的、融合创新”等专题,组织广大高校数学教师进行广泛交流与研讨。

论坛中,我校数学学科应邀做了三场分会报告。臧鸿雁老师的报告主题为“关于微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的一点体会”,储继迅老师的报告主题为“关于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设计的思考”,苏永美老师的报告主题为“从青教基本功三连冠谈夯实本科教学之道”。北京科技大学是唯一一所作三场报告的大学,对我校及我院数学学科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得到了广大高校教师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的高度赞扬,对我校数学学科的“传帮带”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也赞誉有加,进一步肯定了我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所取得的成果。

大会最后举行了第四届全国数学微课程设计竞赛颁奖仪式。我校数学学科臧鸿雁老师荣获全国数学微课程设计竞赛一等奖。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