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举行安全知识讲座暨理化楼理学楼消防疏散演习

作者:

数理学院 张天恒

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

2018-12-12 11:23:0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落实师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的实现,11月30日下午,数理学院在理化楼308举行实验室安全、防火防盗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到资产管理处柯红岩处长、保卫保密处徐亚伟老师来到现场为师生们进行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安全讲座。院系领导、各系所教职工和化生学院的师生约12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212112243.jpg

首先,柯红岩处长以“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师生安全素质比较与”为题图文并茂的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讲解。从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我校实验室安全基本状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主要措施和实验室安全要求及应急处理四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进行讲解。通过相关案例的讲解,使在场师生充分认识到实验室相关药品与仪器正确使用以及正确存放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81212112240.jpg

之后,保卫保密处的徐亚伟老师就学校治安安全,主要是防盗防诈骗展开了讲解,期间穿插着近年来我们身边发生的的盗窃诈骗案件案例及诈骗通话录音,牢牢得抓住了在场师生的注意力,通过轻松形象的讲解,让在场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更好的保护自己。

微信图片_20181212112237.jpg

讲座结束后,理化楼进行消防紧急疏散演习。理化楼在每楼层设立安全负责人以及安全引导员,保证人员疏散工作有序进行。

下午15:20指令员在理化楼1层西侧放烟,随机报警器发出紧急疏散信号,在各楼层安全负责人及安全引导员的引领下,各楼层师生开始有序撤离,由工作人员带领至指定地点集结并清点人数。整个疏散过程持续5分10秒,紧急疏散师生90余人。

微信图片_20181212112234.jpg

本次消防演习以火灾疏散为主,在此基础上学院还将继续推进安全教育工作,为学院科研、教学工作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