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张明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第一名

近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北京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师生再创佳绩。在数理学院胡志兴、司新辉老师的指导下,本次获奖总人数为205人,相比去年134人次获奖再创新高。张明、仲洋宇2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明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数理学院物理1601班张明同学在本次预赛中荣获北京赛区非数学类第一名,创下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生活照2_副本.jpg

张明,中共预备党员,我校数理学院应用物理学1601班学生。目前担任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讲师团线性代数组负责人、数理学院讲师团力学和电磁学讲师、班级生活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冠之奖学金、新生人民一等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北京赛区一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2017年北京科技大学数学竞赛一等奖、2017年北京科技大学物理竞赛一等奖、2017年北京科技大学英语辩论赛三等奖、第十一届北京科技大学智能车比赛成功参赛奖等多项荣誉奖励。完成论文写作《布朗运动对密立根油滴实验室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81212194711.png

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共172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其中40名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62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70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33名同学获得市级奖项,其中9名同学获得北京市一等奖,10名同学获得北京市二等奖,14名同学获得北京市三等奖。

数学竞赛工作组2_带字.jpg

历年来,数理学院教师非常重视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利用休息时间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培训,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加强学生对于基础学科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帮助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也为我校再次刷新历史。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