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学学科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举行

作者:

数理学院 数学学科

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

2018-12-25 17:06:02

浏览次数:

为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2018年12月24日,数学学科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比赛在逸夫楼107圆满举行。此次比赛数学学科共有13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经过抽签,他们的比赛顺序是:郭啸、赵志红、何洋、孙文荣、刘白羽、傅双双、曹丽梅、徐伟、陈云华、白敬、孔慧慧、刘会央、魏海瑞。赛前两周,苏永美老师给数学青年教师下发了基本功比赛的通知,并提醒参赛选手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181225111025.jpg

为增强比赛效果,强化现场真实感,本届比赛从评分标准到评分比例、从比赛场地选取到评委团构成,基本按照学校的基本功比赛的要求进行。本次比赛邀请了由校院督导组、教学名师、历届获奖教师、课程负责人等17位教师评委及10位2015级本科生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教师评委有:校督导组许纪倩、范玉妹;北京市名师郑连存、申亚男;院教学委员会廖福成、张志刚;院督导组陈章华、苏永美;历届获奖教师赵鲁涛、李娜、储继迅;课程负责人刘宇、胡志兴、徐尔、张丽静、赵东红、赵金玲。学生评委有:蔡金金、王佳琪、李邓宇卉、赵艺、黄忠、曹子璇、高姝洁、宗甜心、韩佳宁、刘坤。

微信图片_20181225111030.jpg

参加本届比赛的13位青年教师,在15分钟的限时展示时间内,能够将自己的教学特色和专长发挥得淋漓尽致。有的教师教学内容充实、科学性强;有的教师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方法运用灵活得当;有的教师善于运用肢体语言、教态自然大方;有的教师讲课既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又能够充分向学生展示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值得一提的是,白敬等几位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的青年教师,经过认真准备,积极备赛,在比赛中也有亮眼的表现。相信他们通过课堂教学经验的积累和指导教师的帮助,能够迅速成长为一名教学基本功扎实的优秀青年教师。

微信图片_20181225111028.jpg

赛后,校督导组组长许纪倩老师进行现场点评,她对参加本次比赛的青年教师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数学学科的教学工作给予了极高评价。许老师提出了“金课”和“水课”的区别,既要重视课堂表现力的展示,更要重视课堂教学内容的设计,青年教师要珍惜基本功比赛的展示平台,抓住提高个人教学基本功的机会。范玉妹老师在点评中对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教师们以比赛为契机,夯实教学基本功。

经过成绩的统计,选出曹丽梅、白敬、刘白羽、傅双双、魏海瑞、刘会央六名教师代表数学学科参加院级基本功比赛,预祝他们在学院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