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举行

作者:

数理学院工会

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

2019-01-14 09:33:02

浏览次数:

为配合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1月9日下午,数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逸夫楼406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院长陈骏,院、系班子成员,校、院督导组成员,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及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教师评委。来自数理学院各系所的10名优秀青年教师刘冬欢、刘白羽、秦吉红、徐美、曹丽梅、李泉水、魏海瑞、白敬、傅双双、许军军参加了比赛。

1.jpg

2.jpg

赛前院长陈骏做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学院青年教师“以本为本”,在教学上多下功夫,为学校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而努力;并希望此次比赛把最优秀的教学能手选拔出来,代表学院代表学校甚至代表北京市参加各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再续学院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辉煌而奋斗;并预祝参赛教师赛出水平、展现风采,预祝比赛圆满成功。比赛由数理学院工会主席刘雨芙主持。

4.jpg

6.jpg

比赛分为上下两场进行,每位参赛老师有二十分钟演示时间,由教师评委与学生评委共同评分。13:30分,比赛准时开始,选手们经过之前的系所预赛和精心准备,在比赛现场,用独特创新的教学内容、联系科技前沿和国计民生实例、生动流畅的教学语言、现代化多媒体的教学手段、重点突出的板书、启发性的讲授和简明有效的互动,博得在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

7.jpg

8.jpg

演示结束后,评委组专家们对十位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大家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也指出了在比赛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并为参赛教师下一步的准备参加学校比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3.jpg

5.jpg

此次比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打分,现场统计,现场公布。10名参赛青年教师经过激烈的角逐,徐美、白敬、曹丽梅、秦吉红、魏海瑞、傅双双、刘冬欢、刘白羽等8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数理学院参加学校比赛。更为可喜的是,这次比赛,各学科青年教师优秀的教学表现,让大家看到了学院教学骨干正雨后春笋般接力茁壮成长起来,也让大家看到了北科大本科教学质量提高的未来。

9.jpg

10.pn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做总结发言并公布选手成绩。她感谢学院行政对此项比赛的高度重视,感谢学院本科教学对此次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学院工会对此次比赛的精心组织,感谢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认真打分,感谢教学专家的精心点评,感谢青年教师对此次比赛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并对青年教师的精彩展示表示祝贺,同时也衷心希望本次比赛的优胜者在下一阶段的比赛的中,再创佳绩、再展风采,为数理学院本科教学再建新功、再添光彩。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