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学学科首届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作者:

数理学院数学学科

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

2019-01-14 10:54:02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5日,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数学学科首届学术年会在理化楼401成功召开。数理学院数学学科的30余名在职教师、师资博士后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捕获.JPG

数理学院院长陈骏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词,对数学学科首届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数理学院数学学科一直有着“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在教学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成绩;近年来数学学科的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连续四年进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400强;组织这样的学术年会很有意义,能够很好地加强学科内部交流,增进感情,进一步提升数学学科的学术氛围。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数理学院院长助理卫宏儒、赵鲁涛、应用数学系主任刘宇、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张志刚等。

本届数学学科学术年会分为四场分组报告,分别由郑连存教授、马万彪教授、廖福成教授、刘宇教授主持。数学学科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师资博士后共计14人作了学术报告,介绍自己近两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分享了本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四场分组报告主题不同,数学理论与模型应用各有侧重,研究方法各异,现场问答交流,学术气氛浓厚。

数学学科刘宇、司新辉、魏海瑞为本次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进行了精心筹备。尽管期末在即,事务繁多,但作报告的年轻老师们克服了困难,认真准备PPT,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报告。参会的老师们通过学术交流与研讨,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促进了进一步的合作。

1.jpg

研讨会最后,院长助理卫宏儒老师进行了点评。卫老师对现场参会和场外关注数学学科活动的所有老师给予了肯定,向到会的青年教师们传达了未来五年数学学科的发展目标及方向,再次强调了教学和科研相辅相成的地位,鼓励数学学科的中青年教师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数学学科学术年会的召开,恰逢我校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大讨论时期,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和促进数学学科的学科交叉及科研创新,对推动学科发展、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学术水平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