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道德与科研思维讲座

2019年2月26日上午,数理学院院长陈骏教授为学院硕、博研究生讲授了“学术道德与规范探究”以及“科研思维和经验交流”两个主题的讲座。讲座于理化楼308举行,我院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讲座,场内座无虚席。

微信图片_20190228113906.jpg

陈骏院长用“翟天临事件”引出“学术道德与规范探究”这一主题,他告诫学生:“科研路上不要有侥幸心理,学术生涯不能有诚信瑕疵。”随后,他讲解了学术道德与规范的基本含义,并列举了常见的科学不端行为,结合一些实例及其恶劣影响,为同学们敲响了学术诚信的警钟。

微信图片_20190228113139.jpg

在讲“科研思维与经验交流”这一主题时,陈骏院长根据自身科研经历逐一回答了“如何做科研”、“如何读文献”、“如何写论文”这三个研究生生涯十分重要的问题。他告诉同学们,扎实的理论知识是成功的保障,要善于利用多种研究手段、善于学习、善于合作、善于提炼思想,打破常规,扬长避短,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

微信图片_20190228113131.jpg

陈骏院长将其多年来在科学研究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倾囊相授,持续一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术道德与规范教育是贯穿研究生学术生涯的主旋律,也是我院研究生教育的重中之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值此开学之际,望同学们坚守学术底线,维护学术尊严,共同营造好学术氛围,展现良好的学子风貌。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