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数学学科在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表现优异

作者:

数学学科

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

2019-02-28 15:44:01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7日,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2019年度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校共有8个学科进入世界500强,在211院校中位列榜首。我校数学学科在此次排名中表现优异,位列全球第201-250位,内地高校第13位,这已经是数学学科连续第五次进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全球400强以内,在北科大进入世界500强的8个学科中位列第2位。

捕获.JPG

近几年来数学学科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持续提升师资队伍教学水平方面,学院赵鲁涛、李娜和储继迅三位老师连续荣获全国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为我校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7)”中位列第20名做出了重要贡献。加强基础及交叉研究方面,不仅在数学学科重要领域取得了较大突破,而且与我校材料、冶金、热能工程、生物和自动化等学科开展前沿交叉研究,近五年在SIAM系列、Calculus of Variations and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Transaction of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数学领域著名学术期刊以及交叉学科的顶尖期刊,共发表SCI论文360余篇。尤其在ESI高被引论文方面表现突出,数学学科贡献我校11.3%的ESI高被引论文。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方面,数学学科指导本科生积极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以及数学建模竞赛,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2018年的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我校学生获奖比例达70%以上;王伟等多人次荣获我校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方面,数学学科不断扩大国内外影响力,与国际知名大学展开合作与交流。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数学学科老师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数学学科一直贯彻“保证学校教学质量的基础上,重视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理念下所取得的成果。

排名依据详见: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19/mathematics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