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举行2017级理科试验班直博报告月(第一讲)

2019年3月13日晚上,数理学院本科2017级理科试验班直博报告会在理化楼401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由数理学院院长陈骏和乔利杰教授主讲,院长助理、理试班导师卫宏儒主持,2017级理科试验班全体学生参加报告。

04.jpg

报告会上,陈骏教授以钙钛矿型铁电压电、负热膨胀无机固体化合物为研究对象,采用同步辐射、中子衍射、理论计算等方法揭示了优异压电铁电“结构-性能”的构效关系,以及微区结构、点阵动力学对热膨胀调控的作用机制;此外,他还采用高能同步辐射X射线衍射及二维面探技术实现了在电场原位作用下同时分析铁电陶瓷织构、晶体结构、相转变以及点阵应变等微观结构信息。

08.jpg

乔利杰教授讲授了材料腐蚀、氢脆和应力腐蚀的研究。关于氢、应力和化学介质多因素对材料的非线性耦合作用以及氢对阳极溶解型应力腐蚀开裂敏感性的影响。实现了透射电镜(TEM)观察应力腐蚀(SCC)的微观过程。在航天方面有着很大的贡献。

02.jpg

报告会内容精彩丰富,同学们热情高涨。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陈院长和乔教授都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直博报告会,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对于不同学科前沿领域的探索热情。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