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研究生新生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2019年3月10日上午9点30分,数理学院研究生新生经验分享会在理化楼401成功举行,参会人员有硕2017级辅导员刘尚老师、硕2018级辅导员田沁兰老师、以及来自我院全部三个系的5位优秀学长、学姐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

首先,田沁兰老师解释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表达了她对学生们的希冀。她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不管外界环境如何变化,我们的任务都应当是科研,不忘初心,才会有所收获。”

微信图片_20190613123308.jpg

随后是优秀学长、学姐分享学术经验的时间。本次活动请到的优秀学长、学姐共有五位,分别是:陈宁杨、于晓、王冬雪、朱晓东、刘鹏飞,分别来自数学、物理学、固体力学三个不同专业,均为各自专业的佼佼者,或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或有学术特长。五位优秀学长、学姐的演讲内容从多个维度出发,涵盖了从科研到生活再到学习的多个方面。他们或介绍了写好一篇论文的思路与方法,或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心得与宝贵经验,或分享了自己对于如何完成研究生的身份转变、如何与导师相处、如何更好利用时间等问题的看法。他们毫无保留的分享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无不聚精会神地听讲,不时认真记录关键信息。

本次活动为我院针对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展的返校系列活动第一期,随后还有就业专题、学术三分钟专题等若干期活动,以期加强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的学院归属感与学术科研能力。自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我院已举办多次学风建设活动,除加强学生学术诚信意识、维护学术氛围外,加强不同年级学生学术交流、提高学生科研积极性也是我院一直以来不断开拓的学风建设新方向。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