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9年4月13日上午10点,数理学院2019年度研究生新生就业经验分享会于理化楼401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是:数理学院硕2017级辅导员刘尚老师,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7位优秀学长学姐和硕2018级全体研究生。

他们的就业范围涉及政府机关、金融机构、科研院所、教育行业、互联网行业等多个行业,覆盖了我院历年毕业研究生的主要就业去向。各位优秀学长学姐们分别介绍了各自行业的特点与行情、如何获取相关就业信息、就业准备与面试流程,以及对学弟学妹们未来的祝福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曾冠荣学长由于不在北京,他的分享是通过在线视频通话的形式展开的。

微信图片_20190613123442.jpg

此外,他们还分享了不少工作中的感悟,如保持谦逊好学的态度、主动帮助他人积累口碑、多换位思考、从目的出发去解决问题等等。他们毫无保留的分享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无不认真倾听,不时用手机记录下关键信息。

在提问环节中,有同学就公务员职位选择的相关问题对李庆学长提问,李庆学长认真回答了该问题。

活动最后,刘尚老师作总结讲话。他列举了正在择业的17级硕士研究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指出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并且积极主动地去找工作;此外,他还转达了今天因事未能出席本次活动的田沁兰老师想要对18级同学们说的话,“早点准备,多实习、多跑招聘会”。

本次活动为我院针对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展的返校系列活动第二期,此前我院已举办了学术专题,接下来还将举办学术三分钟专题。本次就业经验分享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18级硕士新生对于职业规划意识的启蒙,更展现了我院学生相互关爱、相互帮扶的浓浓数理亲情。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