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储继迅参加首次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全国巡讲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引领作用,突出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果转化与应用,激发广大高校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助力提升广大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于2019年6月17日至19日赴部分省市开展巡讲活动,央视朝闻天下给予了现场报道。首次巡讲分别在济南、沈阳和大连举行,共有27所高校的1300余名教师来到现场,活动还开通了网络直播,便于更多教师观看巡讲。我校数理学院青年教师,全国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理科组冠军获得者储继迅老师参加了全部三站的巡讲。

2.jpg

储继迅老师在巡讲现场结合自制教具和动画课件,对高等数学进行了生动讲解,将复杂的专业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清晰明了的逻辑进行了教学演示,充分展示了名师风采和高超的教学技巧。示范课展示完毕又分享了学校的课程设计原则和教学理念和教学心得;冠军老师们的风采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丰盛的精神大餐,充分体现出高水平的教学技能与教师风采,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现场老师与巡讲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索了教育教学的规律和艺术。此次巡讲每站都有千余名师生在现场聆听,现场听讲老师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不仅教学上收获了新的教学理念,新的教学设计模式,在精神上感受到了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3.jpg

储继迅老师于2017年6月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参加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荣获理工类第一名,同时获得最佳教学演示奖、最佳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等所有单项奖,也赢得了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比赛的资格,在2018年8月28日全国基本功比赛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教案第一名、课堂讲授第一名、教学反思第一名,以总分95.45的高分,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捧得金质奖杯。同时她也创造了新的历史,获得了全国赛和北京赛的双赛冠军,实现了我校在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的三连冠。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