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物理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接受合格评估实地考察

7月11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物理学学科评议组专家莅临我校,对物理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实地考察。评议组专家薛其坤院士、王孝群教授、刘正猷教授出席,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吕昭平等校领导及党校办、研究生院、数理学院相关领导及学院学科负责人、系所教师等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贵龙主持。

AB5I3069-2-物理学科评估-王占奎.JPG

杨仁树致欢迎词并对学校及物理学学科的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从去年开展自评估工作之后,学校结合专家的意见建议,坚持以评促建和问题导向,通过政策倾斜和理工融合等改进措施,对物理学学位授权点进行相应整改与提升,已取得初步成效。

AB5I3081-3-物理学科评估-王占奎.JPG

薛其坤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基础学科对于我国科学研究的创新发展十分重要,北京科技大学是一所行业特点较为鲜明的学校,金属物理方向底蕴深厚,本次合格评估旨在以考促进,发现物理学学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寻找解决办法,发挥优势特色,促进物理学学科更快更好发展。

AB5I3127.jpg

数理学院院长陈骏对物理学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他从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思路、近期工作与落实情况、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全面而深入地进行了阐述,并提出数理学院目前已经针对凝练研究方向,整合、引育师资队伍,调整培养年限,提高招生指标,拓展师生国际视野等方面进行了整改,希望借此不断完善和促进物理学学科发展。

评议组专家宣读了自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对目前取得的整改情况给予肯定,同时也根据实际调研情况指出了现存问题。学校、学院、学科应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核心课程,增加资源供给,改进评价体系,做好长期规划,重视物理学科自身特点,保证学科可持续发展。

AB5I3044-1-物理学科评估-王占奎.JPG

武贵龙表示,学校将会进一步重视基础学科的发展,合理布局人员编制,系统研究学科发展,认真梳理现存问题,精准落实改善政策,争取学科再创辉煌。

AB5I3121-4-物理学科评估-王占奎.JPG

下午,评议组专家与主管校领导、学科负责人、学科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们就保持物理学科自身特色、人才引进支持政策、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吕昭平表示,学校会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严格按照要求,秉承“以工促理,以理强工,理工融合,协调发展”的理念,加强物理学学科建设,促进物理学学科内涵式发展。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