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2019年8月30日下午,本科2019级新生家长会在理化楼308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数理学院院长陈骏、研究生教学副院长丁红胜、本科教学副院长刘宇、学生工作副书记刘冬阳、应用数学系主任司新辉、数学类1901班导师郭啸、数学类1902班导师孔慧慧、数学类1903班导师冯致程、物理1901班导师卫会云及2019级辅导员蒲长宇、徐萌森。2019级新生家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02214744.jpg

陈骏教授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数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发展、师资队伍、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五个方面。学院目前共下设五个系,两个研究所,三个研究中心,获批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硬件设施完备。学院升学率和深造率屡创新高,一代代学子在这里收获了知识和梦想,一步步从这里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4.jpg

刘宇教授介绍了本科教学相关内容。在整个本科教学中,学校以学生为本,除设置专业必修课之外,还设置相应选修课,学生可按自己的需求和兴趣进行选择。本科生需在四年修够足够学分方能毕业。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学校和学院设置了创新学分和理学之美讲座,鼓励学生全方面发展。

5.jpg

刘冬阳老师对大学和高中的生活的不同作了说明。大学作为全新的环境,对每个新生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少了中学老师和家长的束缚,一些缺乏自主性的同学可能会一步步变得消沉低迷。为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学校特设置辅导员及小班主任,尽可能监督并帮助新生,使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6.jpg

张俊燕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并向家长提出建议。在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家长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家长应积极主动与学校教育配合,与孩子们做到良好沟通,引导他们明白人生中的重要道理,尊重并鼓励孩子,帮助孩子成为更为优秀的人。

2.jpg

至此,数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圆满结束。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