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

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在数理学院胡志兴、朱婧、司新辉、徐岩、李为东、何庆辉、吕国才等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学子取得优异成绩,共有49支参赛队获奖,其中1支荣获国家一等奖,5支荣获国家二等奖,19支获得北京市一等奖,24支获得北京市二等奖。数理学子积极参与本次竞赛且在比赛中表现突出,1支队伍荣获国家一等奖,3支荣获国家二等奖,8支获得北京市一等奖,13支获得北京市二等奖,获奖数占全校一半。

微信图片_20191202102302.png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支队伍、近13万人报名参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提升学生运用理论知识,借助科学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要求参赛队选手具有扎实的数学知识功底,过硬的计算机操练技术和较高的论文写作水平。

数学竞赛工作组2_爱奇艺.jpg

胡志兴、朱婧等教师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付出了巨大努力。前期从劳动节后到小学期结束前,利用周六、日进行全天培训,暑期布置数学建模任务,到中期开学前组织参赛同学进行试讲和评阅,对建模论文进行选拔,今年最终选拔出91支参赛队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9月中旬竞赛期间,在我校教务处和实验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老师及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参赛,一方面锻炼了教师队伍,提高了数学建模教学水平,积累了教学经验;另一方面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锻炼学生快速了解和掌握新知识的技能,为提升团队合作意识与和合作精神起到促进作用。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