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统计建模大赛成绩揭晓。今年是我校学生第一次参加此次大赛,在数理学院赵鲁涛、刘秀芹、徐伟、李娜、沈政伟、王彩凤等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优异成绩,共有16队参赛,7支参赛队获奖,其中1支荣获国家一等奖,1支荣获国家二等奖,2支获得国家三等奖,3支队获得优胜奖。数理学子积极参与本次竞赛,共组建5支参赛队。

2.jpg

本次大赛共分四个类别,每个类别获得前15名的参赛队受邀参加第二阶段现场答辩和总结会。12月1日,在赵鲁涛老师的带领下,李文蝶、王顺钢和杨佳亦三位本科生队入选答辩赛环节,最终斩获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1.jpg

本届比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由河南大学承办。历时8个月,共有222所高校约1570支参赛队报名参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6个、二等奖72个、三等奖142个、优秀奖244个。

通过参加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能够营造同学们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高校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学生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和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