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北京市第三十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在数理学院胡志兴、司新辉老师的指导下,本次获奖总人数为353人,相比去年205人次获奖再创新高。

微信图片_20191216173247_副本.jpg

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共301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其中56名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108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137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52名同学获得市级奖项,其中10名同学获得北京市一等奖,21名同学获得北京市二等奖,21名同学获得北京市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2009年发起组织的全国性竞赛。竞赛目的旨在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先举行赛区预赛,再进行国家决赛。

微信图片_20191217110901_副本.jpg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数学公共基础课程和数学专业课程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体现,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的重要体现。历年来,我校非常重视基础学科的教学工作,数理学院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数学教师,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教师们经常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培训,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加强学生对于基础学科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意识,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