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化学院共青团改革,12月15日,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IMG_4388.jpg

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于上午8:30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苏栋,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党委副书记刘冬阳,数理学院第一任团委书记王金蕊、第三任团委书记张林虎,各学院团委书记,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等出席会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dsc07137_副本.jpg

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经“三上三下”推荐、选举产生,共计120人。代表组成兼顾先进性和广泛性,包含各方面、各层次的专、兼职团干部代表,学生团员代表和教工团员代表。来自基层团支部、非团学干部的团员学生和青年教职工的代表比例不低于90%;保留团籍党员代表所占比例不超过代表总额的70%;并确保一定比例的女团员、少数民族团员代表。

1_副本.jpg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薛浪同志代表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四个维度,“思想政治引领”和“青年成长服务”两大中心任务回顾了数理学院团委近年来的各项工作。报告还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共青团的重点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完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服务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持续推进学院团委改革,全面提升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2_副本.jpg

苏栋同志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近年来数理学院共青团牢记党的使命,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在众多活动中展现家国情怀和青年担当。同时对数理学院各级团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设,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数理学院共青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要全力推进改革,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切入点将共青团工作做深做实。三是要动员青年服务大局,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3_副本.jpg

张俊燕同志代表数理学院党委发表讲话,对我院广大青年和团组织给予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她强调,希望全院团员青年高举青年建设的热情火炬,奋勇争先,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完成青年学生的使命。青年学生同时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干部应该加强基层建设,将建设团组织、实现中国梦的信念传达给每一位同学。

微信图片_20191217095213_副本_副本.jpg

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团歌声中落下帷幕,各位领导、嘉宾和全体代表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移步至逸夫楼前合影留念。

DSC07194_副本.jpg

各分团分别召开代表团第二次会议。各分团充分讨论了团委委员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团委工作报告,副团长记录并整理讨论结果。

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分团会后召开,会上通过团委委员选举办法(草案)修改意见,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讨论并形成团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DSC07246_副本.jpg

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0:30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与会代表审议通过团委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并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进行第一届团委委员的选举工作。

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接续召开,主席团听取总监票人汇报选举情况并确定当选人名单,推选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集人。

TDH_7598_副本.jpg

大会闭幕式于11:20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总监票人孙瑞宁同志报告计票结果,宣布了经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的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大会在《国际歌》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闭幕式后,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选举出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DSC07126_副本.jpg

本次代表大会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数理学院全体团干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在前辈们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数理学院团委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