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2月19日15:30,数理学院在理化楼308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深化‘三全育人’,让思政之星在课程中闪光”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史立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洁、教务处副处长罗熊、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范玉妹及学院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担任比赛评委,数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观摩。

1.jpg

2.jpg

3.jpg

经过前期各支部初赛选拔推荐,共有6位教师参加决赛。参赛教师通过15分钟的教学演示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如何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的具体实施环节,以达到教书育人的目标,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参赛教师都充分展示了不同专业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和“课程思政”功底,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效果为参赛选手打分,最终应用物理系王云良、应用数学系刘林两位老师斩获一等奖,应用数学系何洋、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刘秀芹、李明芳、应用物理系单艾娴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物理系邱宏、应用力学系尚新春两位老师分别为青年教师做了“课程思政”教学演示,将自己多年的从教经验、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机的融入到专业课程讲授中的方式方法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在座的老师们。

4.jpg

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范玉妹老师认为数理学院对“课程思政”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举办的很成功,选手们准备充分、认真,对选手们在内容设计、教学展示及课堂互动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希望老师们“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把“课程思政”融入自己的教学中,锤炼“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形成示范效应,激励更多教师、更多课程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创新,努力将课程中的核心价值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给更多学生,教好书、育好人。

5.jpg

教务处副处长罗熊老师对数理学院本科生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人才培养的过程就是立德树人的过程,希望数理学院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引导各专业教师根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及教学方法等要素,找准实施“课程思政”教学的切入点,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由点及面的扩展,创新形式,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提升育人质量,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一体化育人体系。

6.jpg

最后,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对参加此次比赛的来宾和各位选手表示感谢,指出本次比赛旨在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示范引导教师履行好育人责任,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构建数理学院基础学科课程思政育人模式,打造课程思政样板,让课程思政的星星之火,成为点燃学生更加爱党、更加爱国、更加爱校的源泉和动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对教师立德树人理念的强化、“三全育人”教育格局的完善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