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数学教研工作室喜获“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称号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团队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北京市教委开展了2019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评选工作,此次评选中,我院数学学科数学教研工作室以优异的本科育人业绩喜获“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的光荣称号,这是工作室继在2019年5月荣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之后又一令人骄傲的荣誉。

“育人效果显著、团队结构合理”是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的评选标准。北京科技大学数学教研工作室育人团队由数学学科老、中、青三代一线教学骨干教师构成,其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北京市教学名师2人,北京市优秀教师2人,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1人,北京科技大学教学名师3人,入选北京科技大学青年教学骨干人才计划6人。

微信图片_20190509151744.jpg

团队成员扎根教学第一线,落实本科育人工作,团队倡导“以学生为本,用心育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德育德”,在教学过程中秉着“立德树人”的理念,遵循教书育人及学生成长的规律,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与时俱进,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真正实现“三全育人”。

团队成立以来一直本着以建设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资源为基础,以提高数学课程教学质量和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为目标,落实本科育人工作,助力青年教师成长,致力于打造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的一流教学团队。团队成员的授课效果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多位教师的学生评教分数位列全校开课讲台前20%,先后获得校级“我爱我师”金质奖章2人,“我爱我师”优秀教师奖10人次。

为了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团队多年来高度重视科研对教学育人的促进作用。科研能够促进教师知识结构的更新,形成科学的思维方式和终身学习与反思内省的习惯,团队成员注重将科研思维方法融入教学过程。近年来团队成员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8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7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团队成员近五年指导国家级本科生创新项目14项、北京市级本科生创新项目21项;团队成员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设计中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22人。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的荣誉称号对数学教研工作室来说是荣誉,也是动力,工作室将以获此荣誉称号为契机,更好地发挥好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的示范作用,调动和增强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育人水平。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