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众志成城克时艰,齐心协力战疫情,数理学院一直在行动

2020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数理学院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重宣传、抓落实,打响防疫工作第一枪。1月26日,数理学院发起《数理学院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通过邮件、学院全体教师微信群、学生辅导员等渠道向全体师生发出疫情防控十条倡议,便于大家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做好防控。与此同时,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小组,迅速开展全面防控工作。各三级单位紧密配合,与学院同步联动,随部署随落实,迅速认真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准确掌握教职工信息,特别是对包括院聘合同制人员、国际学科博士后以及外籍教师等各类教职工,明确三级单位归属,与其他教师一起同关心、共防疫。学工办通过一对一,点对点,准确了解每一个学生情况,保持每天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利用班级骨干力量,采取多种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度,保质保量完成攻坚战。

重务实、抓细微,紧张有序全面推进防控工作。在防控工作中,面对众多的网络信息、预防方案、学校的相关防控文件,学院书记、院长认真逐一研读文件,全面整合信息,并及时进行沟通,以便更好的掌握政策。在此基础上,及时向全院师生公布学校的相关政策、防控措施、学院楼宇管理规定、学院值班方案等信息,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逐一解答,做到所有问题第一时间有回应,并进行全面解决。同时,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党员应有的品质,有效发挥作用。

针对现有168名教师及1469名学生,做好全面摸排工作,掌握每一个师生的动态。学院在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每一个教师、学生情况,完成排查工作,对于研究生、留学生等学生群体采用辅导员与导师双管齐下模式,确保所有信息准确无误,并在每天规定时间内进行上报。在摸排工作中,对于回家且家在疫区的教师、回家路上途径武汉的教师、有特殊情况的教师,学院党委书记逐一联系,详细了解情况并进行多次跟进,切实让教师们感觉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固根本、谋创新,积极筹划疫情中的教学工作。数理学院教学任务重、课程量大、覆盖面广,在春季开学后,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如何创新性的开展工作是遇到疫情后班子成员着重思考的问题。通过初步谋划、积极协商,数学学科部分重要课程面向全校同学先行试点“云班课”教学课程的答疑与沟通,正在进行学生在不能返校情况下怎样实施不停学的教学方案,争取在开学前形成较为完整、有效的解决方案。

非常时期,备赛不停,数学团队争取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再续辉煌。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数学学科刘白羽老师荣获理科类A组一等奖第一名,取得了代表北京市理科组参加2020年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资格。自取得全国比赛资格开始,数学团队就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备赛工作,寒假期间除了农历除夕至初五短暂休息,一直坚持每周两次的备战工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根据北京市、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要求,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从1月30日起,每周两次的现场备战工作改为以微信视频形式进行。微信视频前,刘白羽老师将准备好的课件发给团队教师,通过视频讲解课件,随后指导教师们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尽管效果不能和现场备战相提并论,但这种备战形式在非常时期也有着非常的意义,收获毫不逊色的效果。

2c6f94ba51a1d2607b64dc7274753428.png

数理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肺炎防控工作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