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各学科进行在线授课模拟演练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做到开学后能够顺利开展在线授课,数理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学校的雨课堂培训。为尽快让老师们熟悉在线授课的教学环境和操作,按照数理学院在线教学工作组的要求,数理学院各学科分别于2月13日下午和2月14日下午组织了三场在线教学模拟演练。数学学科的演练由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李娜和2018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一名储继迅两位老师开展;物理学科的演练由2014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徐美老师开展;力学学科的演练由刘垚老师开展。四位老师分别使用“雨课堂”结合“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在线授课展示,各学科共计80余名教师参加了模拟演练,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院长陈骏也参加了本次模拟演练。

1.jpg

3.png

4.png

在四位老师授课的过程中和授课结束后,各学科的教师在学科在线教师工作群里对在线教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总结出“雨课堂”和“腾讯会议”平台各有优缺点。“雨课堂”可以让学生参与,实时互动,及时反馈学习效果,但ppt动画播放效果不能显示,学生也没有语音互动,授课效果欠佳。“腾讯会议”平台可以实现屏幕共享,学生能够看到ppt动画播放并可以举手发言,授课效果较好,但是学生无法参与课堂练习。而电脑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听课,手机使用“雨课堂”参与互动,两者结合使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授课效果。

2.png

模拟演练让老师们熟悉了在线授课的各个环节,也明确感受到在线授课和课堂授课的不同,一些需要板书的内容需要通过重新制作ppt来实现,通过“雨课堂”参与的练习题需要去整理输入,还有针对一些不可控的网络问题因素要做好预案等等。相信这次演练可以让老师们更好地投入到开学后在线授课的准备工作,在正常开课后顺利完成教学工作。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