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数学教研工作室喜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5月,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院数学学科数学教研工作室,获得了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联合授予的“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称号。这是工作室继在2019年5月荣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 2019年12月荣获“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的光荣称号之后,又一令人骄傲的荣誉称号。短短一年的时间,数学学科数学教研工作室荣获了北京市的三大荣誉称号,这是本科教学取得优异成绩的骄傲,是数理学院老师们躬耕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的骄傲,更是北京科技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骄傲。

微信图片_20200504125944.jpg

北京科技大学数学教研工作室团队由数学学科老、中、青三代一线教学骨干教师组成,其中女教师占比80%以上,团队成员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精研教学,潜心育人,致力于打磨高质量的本科教学。团队成员积极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老教师无私奉献,分享毕生的教学经验,手把手带领青年教师研究教学方法、精炼教学内容,深挖育人元素;中青年教师不畏困难、虚心学习,勇于开拓、钻研教学,努力将科技成果、国家需求融入到教学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在生活中,女教师克服家务劳动、子女教育等家庭负担,积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扎根教学一线,深耕三尺讲台,奉献教书育人,用骄人的教学成绩,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504125948.jpg

团队倡导“以学生为本,用心育人”,团队成员践行“以德育德”,努力培养“时代新人”。通过不懈努力,工作室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连续五届荣获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连续四届获得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资格,连续三届获得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的殊荣,实现了全国比赛的三连冠,数学教研工作室也应邀在多场大会以及包括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京内外20余所大学作教学演示和经验报告,听众累计近五千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广作用。目前团队成员正在积极备战将于今年九月举行的全国比赛,向第四次摘取全国比赛冠军的目标迈进。

微信图片_20190509151744.jpg

为了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数学教研工作室多年来高度重视科研对教学育人的促进作用,注重将科研思维方法融入教学过程。近年来团队成员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8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7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团队成员近五年指导国家级本科生创新项目14项、北京市级本科生创新项目21项;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设计中22人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微信图片_20200504125940.png

“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称号对数学教研工作室来说是荣誉,也是动力,工作室将以获此荣誉称号为契机,更好地发挥好团队的集体作用,更好地发扬“传帮带”作用,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入到提高教学质量的不懈努力中,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业绩。

2019年以来,首都广大妇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行各业中开拓进取、尽职尽责,创造出了骄人的业绩,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为大力宣传这些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事迹,用榜样力量激励引领广大妇女,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决定,面向各区妇联、各民主党派妇委会、各女性社会组织、各有关系统和单位,开展了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和三八红旗集体评选表彰工作。

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的评选标准是女性占比60%及以上单位或组织;集体成员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精神风貌;集体成员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高尚,无私奉献;在本地区、本系统中业绩突出,受到同行业和公众认可,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等。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