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做好课程设计、打造课堂教学亮点”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会成功召开

5月27日下午,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在线教学经验第十一次分享会如期举行。本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会邀请到的是数理学院北京市教学名师吴平教授和第十一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曹丽梅副教授。分享会由数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刘宇主持,共有近50名来自各学院的教师参会。

2.jpg

3.jpg

4.jpg

首先给大家做在线教学经验分享的是数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吴平教授。她从线上教学可能遇到的问题出发,有针对性的设计在线教学细节,从而提高在线教学质量;以一个物理知识点“质点力学”为载体,从实际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入手,一步步把多个相对分散、孤立的物理概念集中、系统的联系在一起讲给大家;同时,她把在线上课如何有效与学生进行互动、激发学生兴趣融入到例题的选择、实验视频的演示、思政进课堂、上课平台结合、雨课堂测试、阶段测验等多个在线教学环节,有效的提高了在线教学质量,让学生体验到与线下教学同样的上课效果。

8.jpg

6.jpg

5.jpg

9.jpg

第二位给大家分享在线教学经验的是第十一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曹丽梅副教授。她跟大家分享了数学课程中的案例式教学设计。她也是从生活中的实例---钟表上的时针和分针重合问题出发引入常数项级数的知识点,从有趣的图形“科赫雪花”和“谢尔宾斯基三角形”进一步拓展了常数项级数敛散问题的知识点,让本来很难的知识点变得有趣简单,让学生们遇到知识难点不再有畏难心理。

为了解决线上教学遇到的各类问题,教学名师吴平教授在教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都做了很多大量细致的工作,向大家展现了如何在线上教学的特殊形式下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的学习效果。曹丽梅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具体的案例式教学设计,精心的教学设计吸引了大家足够的注意力。这也一定能让学生产生足够的兴趣去学习知识难点。

1.jpg

通过两位老师分享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参会老师学习到了课程教学设计的有效做法、经验,对自己的在线教学产生了积极影响。相信老师们在线教学战“疫”会越来越熟练、越来越成功。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