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本科毕设在线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6月4日—6日,我院顺利开展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设论文答辩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答辩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物理学科和数学学科的115名教师分成23个小组进行在线审核把关, 共计208位毕业生参加了线上答辩。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在前期制定了《数理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对答辩工作进行全方位地部署,并及时有效地将答辩的各项流程与注意事项传达给各学科老师,再由各学科老师组织协调答辩过程,确保线上答辩顺利进行。

1.png

各学科每个答辩小组安排了联系人和答辩秘书两位青年教师组织学生答辩。答辩前,各学科组织了提前演练,确保答辩小组成员和学生均熟悉线上平台和答辩流程;同时,对线上平台的录音、录像等进行测试,确保答辩期间能顺利采集到答辩图片,音频,记录答辩内容以及答辩后期的资料整理工作。

2.png

答辩过程中,学生们按顺序开启视频进行答辩,采用屏幕共享ppt的方式,汇报自己论文的选题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与过程、研究成果及创新点和写作过程中的收获感悟等,随后答辩小组老师针对论文内容进行提问,并就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老师经过集体评议,确定了学生的最终答辩成绩。

3.png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环境下,在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体原则下,答辩工作如期在线平稳进行并圆满结束,标志着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四年本科生涯从此结束,这也是他们不管是步入社会还是继续在学校深造的又一个起点,希望他们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秉持“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师恩,不忘母校,砥砺奋进!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