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北师大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薛庆营来我院做教学报告

8月27日下午三点,我院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薛庆营做了关于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专题在线报告。院长陈骏、副院长陈艳萍、刘宇及学院50余名教师听取了报告。此次报告由陈骏院长主持。

首先,陈骏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薛庆营副院长的个人情况:他现担任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研究领域:调和分析及其应用。近年来在线性算子和多线性算子研究以及算子的双权刻画等方面获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已在美国、法国等的重要数学杂志JMPA;Revista Matemática Iberoamericana,JFA等发表SCI文章80余篇,先后主持了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师大交叉学科重大项目等多项基金。另外还是北师大国家级教学团队《分析类教学团队》的成员。

1.png

薛庆营副院长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学院概况、专任教师结构、学科研究方向、育人成效、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育人举措、政策举措等多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陈骏院长就课程体系、多层次人才体系、拔尖人才班和管理思路、举措和办法以及如何鼓励教师出版教材和短期课程的效果方面与薛副院长做了详细交流。刘宇副院长提出如何权衡其他学院的公共课教学工作量大和教师数量少的问题,薛副院长做了详细解答。学院其他老师也就不同校区如何上课、习题课以什么方式上课等具体问题与薛副院长做了一一交流。

最后,陈骏院长表示,非常感谢薛副院长的教学报告。此次报告让我们详细了解了北师大数学科学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认识到了自身差距。这种以学生为中心,注重人才培养,科教融合、国际交流和文化素养的人才培养体系,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2.png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