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武贵龙书记带队看望青教赛获奖教师及指导教师团队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书记权良柱、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党校办副主任赵萌一行来到数理学院,对刘白羽老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表示祝贺,并和指导教师团队进行了亲切座谈。

1.jpg

座谈会上,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人张志刚老师对本次备赛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到,从去年八月团队就一直在备战比赛,即使疫情期间,团队从正月初六开始,就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演练,一刻也没有停歇。备赛期间,校工会也组织多位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给予了很多支持。数学团队十年如一日,在教学上辛勤耕耘、全面付出,精心培育青教赛参赛教师,取得了四次一等奖,三次第一名的好成绩,收获非常大。团队指导教师范玉妹老师谈到,本届比赛因课程难度大,花费了一年的时间去准备,过程很辛苦却也很幸福。近十年来的参赛历程使范老师深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种无私奉献的信念会一直传承下去。数学团队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一定会秉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匠精神”,信奉“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的理念,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刘白羽老师在座谈中表示,自己的参赛经历很辛苦但也收获很大,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指导团队的全力付出。

此次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校各位领导也非常关注。副书记权良柱表示,本次竞赛取得的殊荣,成功地在教学领域提高了北京科技大学数学学科以及整个学校的影响力。青教赛的连续夺冠,体现了优秀文化的传承。取得每一项成绩或突破,特别是勇争第一的时候,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权书记激励年轻教师,要在教学竞赛上精心准备、不畏艰险、认真打磨,努力为建设更具影响力的北京科技大学而奋斗。

2.jpg

党委书记武贵龙在最后的讲话中强调,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的成绩,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晶。对于数理学院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杰出的教学团队,需要加大力度进行宣传,扩大青年教师对竞赛的认知度,并提高在各个领域的影响力。文化的力量经久不衰,良好的教学文化需要不断传承和建设,在秉承卓越的教学文化的基础上持续奋斗,才能做到极致。武书记最后讲到,要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让“传帮带”的力量、“老中青”三代的智慧相互融合,相信未来的北京科技大学定会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座谈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对学院整个备赛过程的重视程度和相关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认可,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也分别对刘白羽老师及指导教师团队的辛勤努力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一定在学校的领导下,全力支持团队各方面的工作,为持续取得好成绩继续努力。

3.jpg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