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共决出293个全国一等奖,1201个全国二等奖,全国一等奖的获奖比例约为0.7%,全国二等奖的获奖比例不到3%。我校今年共有49个队获奖,其中2个队获全国一等奖和7个队获全国二等奖,16个队获北京市一等奖, 24个队获北京市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该竞赛由同一学校就读的本科生组队参与,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我校从1994年开始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教务处、学院与数学学科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及课程建设,从经费上予以保障,工作上予以指导和支持。通过开设数学建模最优化方法、数学模型必修与选修课、数学建模系列培训课以及数学建模竞赛相关讲座等方式,传授数学建模基础理论和竞赛技巧,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附: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北京科技大学获奖名单.xlsx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