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数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为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学校党委2020年度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10月22日下午正式启动对数理学院党委的校内巡察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巡察组组长董春阳以及巡查组成员、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牛珩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动员大会。数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党委委员、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具有高级技术职务的教师、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主任、部分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中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数理学院院长陈骏主持。

1.jpg

董春阳同志代表巡察组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就此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和总体安排作出详细介绍。他强调,巡察组将严格按照《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校党发〔2020〕24号)有关规定,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了解重点问题、抽查核实、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对数理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全面了解数理学院情况。

2.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本轮校内巡察,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戴书记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发挥校内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聚焦政治监督“四个落实”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做到“三个紧扣”“八个紧盯”。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数理学院领导班子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同志要严格按照纪律要求依规依据开展好巡察工作,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实现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3.jpg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代表数理学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全院领导干部要把此次巡察作为一次接受党性考验、深化作风锤炼、促进学院发展的难得机遇,切实增强接受检查的自觉性。 二是要严格纪律要求,全面配合巡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主动接受监督和检查,全力支持、认真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三是要认真听取巡察意见,全面进行整改。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听取、认真研究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学院各项工作做一次全面的体检,在深入研究、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立查立改、立整立改,加快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

4.jpg

动员会前,在理化楼404会议室还召开了巡察组成员与数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

5.jpg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