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传承百年精神,呼唤时代担当——副校长王鲁宁走进数理学院讲党课

6月24日下午,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副校长王鲁宁走进数理学院,为学院班子成员和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声情并茂的党课。

王校长以“传承百年精神,呼唤时代担当”为主题,为党员教师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奋斗的历史,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关键时期发生的一系列幕后故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过程的艰辛,更加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1.jpg

王校长还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通过党史和北科大发展史的学习,激励青年教师要勇于担当,要像北科大的优秀校友魏寿昆、柯俊、肖纪美,以及两弹一星等老一辈的科大人一样,勇于肩负起北科大青年的担当:正直担当,钢筋铁骨,一身正气;实践担当,崇尚实践,能接地气;创新担当,勇于创新,心怀勇气。

最后,王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结束了今天的党课学习:“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接近。你们年轻人,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这么伟大的目标,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看你们的了!”

2.jpg

党课自始至终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大家发言积极踊跃,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增强了党性,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专注本职工作,践行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刻苦钻研,为实现学校下一个五年计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