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2021年9月15日下午14:30,数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于线上顺利召开。数理学院院班子成员、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以及280名新生家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徐萌森老师主持。

1.png

2.png

首先,北京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融合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数理学院院长陈骏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数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成果。学院目前共下设五个系,两个研究所,三个研究中心,拥有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硬件设施完备。数学、物理学科连续入选QS大学学科排名且位次逐年上涨。学院坚持“五位一体”育人机制,不断推进“家校联动”育人模式,全方面、多角度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在最后,陈骏院长也为新生家长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家长与学院双向配合加强交流,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

3.png

接下来,数理学院副院长刘宇介绍了本科生培养相关工作,学校以学生为本,除设置专业必修课,还有多兴趣多角度的选修课,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和兴趣对课程进行选择。同时讲解了本科生的特点、教学管理的规定以及毕业深造情况,为家长在本科生培养方面提供了更好的了解。为帮助学生的全方位发展,学校同几所高等院校签署交流合作协议,并为同学提供双二辅鼓励学生多方向发展。在最后,刘宇老师希望通过学院和家长的精诚合作,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4.png

随后,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冬阳针对本科生的特点和学校学生管理的相关政策进行阐述。大学对每个新生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需要学院与家长共同引导进步。多元化的学生管理队伍会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搭建“四个平台”,助力学生综合发展;建设“六个中心”,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多维度提供帮助和引导。最后,刘冬阳老师也为家长提出六点建议,希望能与家长建起稳健的沟通,加强学生的信念并引导良好的未来。

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本科21级新生辅导员的相关情况与联系方式,希望在之后的四年中能不断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切实落实共育模式。

6.png

最后,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进行总结讲话并向家长提出建议。她强调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在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家长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应积极主动地保持与孩子的日常沟通和交流,关心、关注孩子,给予学生充分的尊重和鼓励,帮助他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不断前进,在大学的广阔天地里成就更好的自己。

书记真挚共情地说出了家长迫切关心的诸多问题,引发共鸣,家长纷纷感慨留言,感谢学院老师对学生的关心与付出。

5.png

至此,数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顺利融入大学生活,家校联系不断稳固,共育英才。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