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张艳教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课建设创新性探索”教学沙龙顺利举办

2021年10月12日下午,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数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第64期教学沙龙《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课建设创新性探索》在理化楼401成功举办,报告人为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张艳教授。此次沙龙由数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宇教授主持,数理学院科研副院长陈艳萍老师、数学学科两位系主任张志刚老师与司新辉老师和来自我校各学院的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1.png

张艳教授多年来一直奋斗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现担任“建筑结构与环境修复功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行业中心”理事。曾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北京高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教学演示奖”等荣誉称号,教改项目获“2012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北京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面上项目1项,主编出版教材6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

2.png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作为工科专业必修课程之一,张艳教授结合二十余年教学科研的经验,以“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课为目标,从改革背景、教材建设、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等方面展开报告。首先,张教授通过分析目前概率课程存在的问题,指出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课程,教学中提高学生参与度是当前教学改革亟待解决的问题。

3.png

接着,她着重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打造一流课程实施的路径:一是编写了具有国际性、趣味性、实践性与创新型的教材与学习指导书;二是创新了教学内容,设计了具有两性一度的教学案例,同时教学案例中凝练了思政元素,并将其潜移默化融入教学,有效落实“三位一体”育人理念;三是多种教学方法相融合,培养学生的高级思维;四是利用信息技术,创建优质课程资源,实施个性化学习与辅导,助力学生成长。

4.png

5.png

最后,在场的老师们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张老师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张艳教授的讲演富有亲和力,鲜明的观点与精彩的案例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赢得了大家的共鸣,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