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指导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我院朱婧, 胡志兴,司新辉, 徐岩, 李为东, 何庆辉等老师组成的数学建模团队指导我校参赛队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 (北京赛区共18项),全国二等奖3项,另外还获得北京市一等奖7项,北京市二等奖17项,我校共有29个队获奖。特别是我院学生组队参赛共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北京市一等奖4项,北京市二等奖6项。

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有“中国天眼主动反射面的形状调节”“乙醇偶合制备C4烯烃” “生产企业原材料的订购与运输”三道赛题。该赛事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综合数学建模能力为宗旨,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该竞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近年来,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屡获佳绩,这源于学校教务处和数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和大力支持,也表明我校学子的业务水平和综合实践能力在稳步提升。我校凭借优异的参赛成绩和组织管理优势,连续10年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为“大学生数学建模优秀组织学校”。数学建模团队有7名教师,其中1人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人荣获“北京市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附: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北京科技大学获奖名单.xlsx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