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闵嗣鹤教育基金”第二次捐助在闵乐泉教授及学生的助力下圆满完成

2022年4月18日,在我校70年校庆到来之际,闵乐泉教授的学生倡议发起向“闵嗣鹤教育基金”捐款活动,共计55名校友捐赠8万元,闵嗣鹤先生子女捐款7万元,共计15万元。这是自2014年6月16日设立“闵嗣鹤教育基金”后的第二次捐助。

“闵嗣鹤教育基金”是数理学院数学学科首个以个人名义设置的奖学金。按照“闵嗣鹤教育基金”的宗旨及捐赠者意愿,该基金用于设立奖学金,奖励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成绩优异且将在国内攻读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学生,以期他们在专业领域取得更大进步,回馈社会。2016年开始每年2人,每人奖励人民币5000元,根据专业调整和设置,自2022年开始适当增加奖励人数。

闵嗣鹤(1913—1973)字彦群,数学家。从事解析数论研究,在三角和估计、黎曼Zeta函数理论方面获重要成果,并应用数学方法解决石油工业及地质勘探中的若干重要理论与实际问题。闵嗣鹤先生一生热心于数学教育事业,是一位优秀的教育家。闵嗣鹤先生一生热爱祖国,忠实于理想,对数学的许多分支均有研究和建树,特别是在解析数论领域中有重要贡献,是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和优秀的教育家。国际著名数学家陈省身教授曾评价先生“在解析数论的工作是中国数学的光荣”。

闵乐泉教授是闵嗣鹤先生之子,1982年3月到2017年3月在北京科技大学工作,期间一直兢兢业业投身科研、教学一线,在细胞神经网络、混沌密码学等方面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这些学生活跃在社会各个岗位和专业领域,奉献光和热。闵乐泉教授退休后仍然一如既往地关注着数学学科的发展,此次作为闵嗣鹤先生的子女代表与学生共同向北京科技大学“闵嗣鹤教育基金”捐助,是为庆祝建校70周年的一份捐助,也是对数学学科发展的关爱和支持。

“闵嗣鹤教育基金”将传承和发扬闵嗣鹤先生的精神,在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助力数学学子理想之花灿烂绽放。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