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管政校友为学院师生做“从物理到管理,学习对创业的关键影响因素分析”主题报告

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为更好地发挥优秀校友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和引路,4月21日,学院邀请到应用物理学本95级校友、安徽正德集团董事长管政为师生做“从物理到管理,学习对创业的关键影响因素分析”主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近250名师生线上参加。讲座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主持。

最后,张俊燕书记对管政校友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她指出,这不仅仅是一个讲座,更是对全体同学开展的一场非常生动的就业指导课,全体参会师生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相信所有同学都能在管政校友经验的分享下找准目标、注重积累、砥砺前行,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

3.png

管政,男,1976年出生,博士学位,安徽正德集团董事长。应用物理学95级校友,并在北京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从2004年创业至今,带领员工先后在北京、安徽等地创办多家正德公司,主营有管理咨询、教育咨询、人力资源信息咨询、信息技术研发、互联网工程设计等多领域业务,正德公司已形成规模型的集团公司。

饮水思源,2020年11月9日,“正德奖学金”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进行,管政表示,此次奖学金的设立是为了回馈母校培育,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根据协议,安徽正德集团将分十年向北京科技大学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学校数理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优秀学生。

2.png

此次讲座,管政校友以他十多年创业生涯,为大家讲述从物理到管理,学习对创业的关键影响,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前辈勇于开拓的精神和学以致用的探索精神。

管政校友从求学生涯、创业经历和学习对创业的关键影响因素分析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在求学阶段,管政校友结合自身11年的学习经历,讲述了在校学习到的逻辑思维、独立思考、系统思维、坚持到底四个重要品质。同时,在实习兼职过程中,沟通表达能力、管理科学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他提醒同学们要主动拥抱变化、积极面对挑战,遇到困难主动思考如何去化解,保持坚忍不拔的品性。

管政校友将创业经历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起步阶段、生存阶段、发展阶段和巩固阶段,他强调,创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要首先积累经验、人脉和资本,明确自身优势,抓住所有机会。创业过程中每个关键节点都需要坚持,本科阶段对关键品质的塑造对他的成长起了关键的作用,同时,坚持不断创新、积累多方资源对于创业发展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素。

随后,管政校友着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从在校学习、持续学习、终身学习三个角度进行论述。他表示,认知能力、思维能力、“追新”能力都是他在校期间潜移默化地锻炼出的学习习惯,要把好学习态度带到工作岗位中,坚守空杯心态,坚持互相学习的模式,放下姿态才有可能保持和时代共同进步的节奏。创新优化,持续优化工作方法,才有可能让自己不被淘汰,要永不止步、勇于突破、复盘自我、追求进步。同时,管政校友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与期望。他指出,不要盲目追求专业对口,根据自身情况规划自己的未来,活出自己心中的完美,同时,不要盲目选择创业,选择适合自己能力发展的方向,不断积累经验与资源。此外,要将个人优点发挥到极致,把长处运用到极致,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要感受经历,注重成长,追求精神财富自由,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1.png

最后,张俊燕书记对管政校友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她指出,这不仅仅是一个讲座,更是对全体同学开展的一场非常生动的就业指导课,全体参会师生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相信所有同学都能在管政校友经验的分享下找准目标、注重积累、砥砺前行,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