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4月26日上午,数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副校长王鲁宁、数理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党支部书记、主任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主持。

1.jpg

会议开始,由副校长王鲁宁进行领学。他首先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原文,结合建校背景、学校发展历程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涵,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我校为钢铁工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的肯定,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回信既是鼓舞和指引,也是鞭策和要求。王校长在领学发言中指出,一是要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学校建校以来一直以钢铁服务为己任,要巩固传统优势学科,根据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精神,把发展规划落地见效;二是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优良传统,发挥教师的中坚力量,积极引导教师专注于钢铁产业核心问题,推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钢铁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三是加快青年教师培育工作,发挥老教授们的表率作用,积极投身服务钢铁一线,在重要岗位挑大梁、当主角,为学校成为科技强国钢铁脊梁做出更大的贡献。四是立德树人,充分利用我校在钢铁产业人才聚集的优势,充分发挥校友育人的作用,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这是目标也是要求。

2.jpg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在发言中谈到,学院党委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热潮,在统筹谋划系统学、深入学上下功夫,要做到全体师生全覆盖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进教师思想水平提升,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教育,认真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做好教师成长的引路人。要认真落实“三全育人”责任,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3.jpg

数理学院院长庞晓露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自己振奋和激动的心情,认为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基础学科建设应服务于钢铁产业和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同时对我们培养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培养民族复兴需要的德才兼备的人才。也为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指明方向——引导和鼓励教师成为严谨治学的“大先生”。

4.jpg

应用数学系主任司新辉结合数学学科的特点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三方面谈了自己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和感想。他表示,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需要我们承担起这份责任,积极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教育引导学生有担当、有责任,在坚持特色的基础上,加强学科之间的交叉研究。

5.jpg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书记赵金玲表示,在第一时间认真组织支部成员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教师们在交流中表示,两年两回信,令大家备受激励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指南针。今后将带领全系教师以回信精神鞭策自己,立德修身,为学求真,甘为人梯。

6.jpg

统计系常务副主任刘秀芹结合自己的经历谈到了教师对学生发展的影响,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们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希望教师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在人才培养方面为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发挥更大的作用。

7.jpg

统计系党支部书记陈学慧表示,作为一线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今后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育育人使命,甘为人梯,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8.jpg

应用物理系主任王凤平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既有鼓励、又有认可和肯定,更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回信精炼、精辟、经典。我们要坚持特色,让物理学科在人才培养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培养更多有能力,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

9.jpg

应用力学系副主任刘冬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回信代表了对我校的肯定,对青年教师是鞭策,也是压力,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学科发展、学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10.jpg

数理学院副院长、机关党支部书记白云菲从自己作为校庆工作参与者、北科成长的学子、学院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四个角色谈了自己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11.jpg

最后,王校长指出总书记的回信有很多内涵需要我们进一步领会,希望数理学院结合学科实际和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锐意进取,为学校发展贡献数理力量!

12.jpg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