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赵鲁涛教授团队、储继迅副教授团队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一等奖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聚焦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打造一流大学数学课程,推动学习革命,引导大学数学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主办(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并于4月9日以在线会议的方式组织了该活动的“全国示范交流”。经过评审,赵鲁涛、李娜、臧鸿雁、陈学慧教学团队获得正高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储继迅、苏永美、曹丽梅、刘白羽教学团队获得副高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参与教师总计800人,83人通过各省区工作组推荐,通过“网评”和“全国示范交流”环节评审,根据得分成绩最终确定出一、二等奖共35人。该活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以下简称“省级示范交流”)和“全国示范交流”两级开展。之前在北京市级示范交流活动中,赵鲁涛教授团队获得正高组特等奖,储继迅副教授团队获得副高组特等奖。

赵鲁涛教授团队和储继迅副教授团队的参加活动课程名称分别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微积分》,两个团队均在范玉妹、徐尔、张志刚等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从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模式、教学评价四个维度对课程进行教学创新。通过录制教学视频、提交教学成果报告、现场讲解及答辩等几个环节,充分展示了我校数学教学团队的教学改革与教学创新成果。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