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10月23日中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图片8_副本.jpg

数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认真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发表的重要讲话。全体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图片10_副本_副本.jpg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 牛珩

今天,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习近平同志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是党的郑重选择,是众望所归、党心民心所向。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薪火相传,这让我们对未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待。我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一定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阔步前行!数理学院一方面将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另一方面把准学校“工理协同,建设特色理科”的学科发展定位,积极谋划建立与新工科理念相适应的基础学科建设体系,构建基层党组织支持的有组织科研模式,努力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数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庞晓露

10月23日上午,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数理学院承担着我校大量基础学科的教学工作,学院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未来我们将不断助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在科研工作中,我们也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通过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大力开展原创性、引领性、有组织的科研攻关,为北科大的发展乃至党和国家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陈雷

观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后,我倍感振奋,更感到重任在肩。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与学生在一起,深入到学生中间,想学生之所想,行学生之所急,踔厉奋发、勇毅向前,将学生的梦想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陪伴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学生实现梦想。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数理学院教师 储继迅

坚信新一届党中央领导,必将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也将立足本职工作,用心用爱承担起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努力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基础研究人才和创新人才,为科教兴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数理学院教师 刘白羽

观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后,我感到备受鼓舞。在现阶段面对国际复杂形势、世界巨大变局,我们祖国能够保持长期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成果来之不易,同时也是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之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我也感到作为一名一线教师的使命和责任,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坚持“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教育强国”,作为一线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讲好课,做好教学改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奋斗。

应用数学系青年教师 牛林

2022年的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在二十大召开期间,我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每天关注大会各项议程,深切感受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党对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视,对科研教育工作者的关怀。作为一名刚入职北科大的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在今后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中,我会学习和继承老教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把个人梦想融入北科梦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青年教师 刘林

10月22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对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也标志着中国从二十大期间构建美好蓝图的阶段,进入到将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的奋斗阶段。回顾新时代的非凡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站在二十大新的起点上,蓝图已经绘就,惟有奋勇前进。作为高校教师,我将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培养出更多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物理系教授 王云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为了圆满完成这个中心任务,需要我们团结一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从事党的教育事业的一份子,我将以党的中心任务为指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应用物理系青年教师 徐美

在今天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习总书记用的最多的词是“新征程”;在这个简单的词语中,饱含着我们党对国家、对未来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祖国这些年的发展进步令人振奋;2035年总体目标、第二个百年目标,这些曾经的远景蓝图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实现高水平科技的自立自强——随着我自己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体会到这些朴实话语的分量,这是要靠我们每一位党员、每一个中国人实打实地奋斗出来的!“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而教师是青年人成长过程中的引路人,所以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必须加倍努力,不负所托。在记者会的最后,习总书记说,欢迎外国记者朋友们多去中国各地看一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而这些中国故事,是由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共同写就!

应用力学系教授 陈章华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历史和现实无可辩驳地证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党的二十大所指定的方针、政策将指引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阔步迈向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入新的阶段。我国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将会进入新的快车道,开启教育现代化新篇章,高等教育也将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对此充满信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自己的努力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

统计系党支部书记 陈学慧

党的二十大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引领我国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大学教师,工作中我将全面贯彻和落实好大会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培养学生们奋发图强、责任担当的精神,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不负党的信任,不负学生们的信任。

研究生辅导员 商雪华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是全党及全国各族人民的幸事,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相信在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带领下,我们必将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扎实做好育人工作。紧密围绕数理学院学科特点,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引导青年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将所学专业和祖国的实际需要结合起来,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硕2022级学生 王涵

十年前,我曾在电视机前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他的一句“打铁还需自身硬”让我印象深刻,十年时间转瞬即逝,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整装待发,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担当。过去五年、十年所取得的成就是伟大的,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同样有着重大历史任务与历史机遇,在赢得新胜利的历史关头仍要昂扬奋进,站在潮头积极主动往前走,在前进过程中勇于斗争、勇于担当。我坚信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会带领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围绕习近平主席,以新的行动创造新的伟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向更灿烂的明天前进。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情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潜心研学,尽己所能为祖国的事业做出贡献!

本2019级学生 邱芊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在23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作出庄严宣示。

滔滔历史长河,巍巍丰碑耸立。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党的二十大注定是一座影响深远的里程碑,既辉映过去,又向前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和国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得民心众望所归,新征程重任在肩。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是国之所需,民心所向,这是一个能干大事、能干好事、能干实事的领导集体,是国家的幸事,民族的幸事,我们坚决拥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本2020级学生 余家驹

今天中午,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委员同中外记者亲切会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激励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每个人肩上的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紧依靠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2022级学生 张斯斯

在观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人民”一词。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党知道人民的重托,知道历史的重任”。中国共产党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的目标导向,让党在赢得新胜利的历史关头,知重负重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这份讲话无疑是一份重要的宣言,他告诉我们,中国正怀揣着历史沉淀的天下情怀,以自己的贡献为世界作贡献。伟大思想必定继续指引伟大实践,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同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一道,听从党的指引,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实现新的目标不断努力!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